重要活動
100年度:
  1. 100年4月12日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舉辦記者會,與德、俄國際合作標本交流計畫—喜獲百年歷史滅絕蝴蝶物種及珍貴植物標本,展示並致贈感謝狀 。
  2. 100年6月29日與費城賓州科學院植物標本館(PH)簽署合作備忘錄。
99年度:
  1. 99年3月2日邀請大橋廣好榮譽教授(日本東北大學植物園)及多田內修教授(日本九州大學)於2010TELDAP國際會議發表演說。
  2. 99年11月30日在臺灣大學舉辦「徵集散佚海外珍藏暨國際合作實務工作坊」。
98年度:
  1. 98年11月17日在台灣大學校史館與散佚海外珍貴資料典藏單位:神奈川縣立生命之星˙地球博物館及東京大學植物標本館簽訂授權同意書及合作備忘錄。
  2. 98年11月18日至99年5月31日,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與其共同主辦「福爾摩沙自然史探索-植物篇」特展,其中借來許多東京大學總合研究博物館的植物相關的重要典藏展覽,並邀請多位日本學者共同參與。
  3. 98年12月2日在臺灣大學舉辦「徵集散佚海外珍藏暨國際合作實務工作坊」。